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基本解决执行难
基本解决执行难
长白县人民法院“春雷行动”双休日长途跋涉执行受赞誉

C:\Users\l\Desktop\2_副本.jpg

“谢谢,谢谢,感谢法官……”一名老汉紧紧握住长白县法院执行法官的手久久不肯放手,不断地道谢。

这其中到底发生了什么让他有如此举动?

原来在2016,该县新房子镇某村梁某给本镇另一个村的平某打电话说:“老平,你看咱老哥俩已有一年多时间没有在一起聚聚了(意指喝酒),晚上有空么?喝点……”接到电话的平某稍加思索认为梁某最近种树苗,买药材,生意做的不错,和他一起喝酒加深一下感情,估计也会给自己提供些信息走致富路,何乐而不为,于是果断答复同意一起吃饭。

在酒桌上,梁提出自己生意最近做的正风生水起,可是自己家没有车,想让老平帮忙跑跑运输。老平一想自己在家也没有活,如果这个活揽下了一年也能挣不少,就同意了。

之后,不知不觉老平为梁运送各种货物一年半时间过去了,至20175月梁某已欠平某五万余元运输费,得到的只是一张欠条,后经多次找梁某索要均无果后,老平再也忍不下去了,只好诉至法院。

20181月长白法院经审理判决梁某偿还欠款及利息给老平。

2019年初,梁某不按时履行法院判决书所确定的向平某归还本金和利息义务,遂老平依法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恰逢省高院开展 “春雷行动”,长白县人民法院的这个案件正是涉民生,追偿劳动报酬的案件。引起了长白县法院执行局的高度重视。

2019224日正逢双休日,长白县法院执行局接到平某强制执行申请后,立刻行动,为了防止被执行人梁某藏匿、故意躲避执行,执行法官清晨4点便驱车出发,6点到达目的地将梁某传到了八道沟法庭,执行法官向梁某阐明利害关系,并通过前期准备了解到梁某手上有沙参后向其提出将沙参作为担保。

期间,申请人平某了解到梁某目前还款有难处提出如梁某尽快还清借款本金愿意放弃利息。最终双方达成和解协议。

老平看到还清借款有望长舒一口气出现了本开头的一幕。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